最近不知道怎樣,狂做惡夢,唉~我都不敢去想,因為現在去回想這兩個讓我最難過夢境,我一定是眼眶濕了,鼻子酸了,心 痛了!不過不講出來,我又會胡思亂想......


         *****************

  第一個

  ”南無阿彌陀佛~~”叮叮鏘~~誦經聲與砵的敲打聲,一聲一聲的傳入我耳裡......是的,我站在靈堂裡。
  ”是誰?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”我瘋狂的尋找記憶中某個場景,”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”
  莊嚴的誦經聲不停止,而我依然找不到答案......。我回想,打量著這個靈堂。和傳統的一樣,黃白色的塑膠花佈置著,但是靈堂裡看不到家屬,也沒有祭拜的人,只有照片......
  是的,照片!
  ”這次死掉的是誰?”
  我好奇的想知道那是誰,雖然我知道這樣對於死者很不敬,但是在一個沒有人的地方,只有不停止的誦經聲,佈置典雅的靈堂,還有死者的照片。我想我唯一能找到答案的,只有看一下照片吧~
  ”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要看你的,請原諒我的不禮貌!”我在心裡虔誠的道歉著。
  莫名的,一陣哀傷湧上心頭,我看到照片了!但是我也醒了。
  雖然醒來的我不記得我照片裡面看到的是誰,但是為什麼”她”的臉孔會突然浮現在我的腦海裡?我好難過喔!(現在是邊哭邊寫著這篇網誌)


  我該怎麼辦?我知道她的身體很不好,雖然表姊們好像也有人曾經夢過。奇摩知識說,夢到親人過世,表示他們會長命,這是為他們添壽的!
  可是我真的好害怕,我怕夢境會成真,我不想要這樣阿~我好想要跟媽媽養喔,可是媽媽一定也會感到難過吧!我真的心好痛喔!雖然我不喜歡把我的真實感覺講出來,我也知道對什麼人可以說什麼話,但是這個,唉,我該怎麼辦?
  我知道我不應該胡思亂想,可是最近惡夢連連,我真的感到很害怕,面臨死別的害怕!
            ※※※※※※※
  其實,我對這個夢到現在還耿耿於懷,因為在醒來的那天中午,與朋友聚餐結束回學校途中,不知道為什麼,忽然像左邊一看,有一張照片很慈靄的對我笑著,我的心真的少跳了好多拍,因為我才剛夢過這個,而且她跟夢中的照片很像,不過我不確定。因為我醒過來的時候,腦中閃過去的是我一個最親愛的親人,所以到現在,我還是會覺得我夢中的那一個人是我的親人。
  希望,我禮拜三中午看到的那一位婆婆能夠安心的去另一個世界!走了,對你或許是好的,別掛念了!安息吧!
            ※※※※※※※



           *****************

  第二個(其實我也不怎麼記得內容了,這是今天夢到的。)
  地點是在我台南的家裡,如同以往一般,今天一樣是一個太陽天,讓人恨不得學后羿一樣,拿著弓箭恨恨得射向太陽;不一樣的,卻是......
  ”媽媽,為什麼你要帶著這種恨恨的,冷漠的眼神看我?我怎麼了嗎?”我在心裡面OS著。
  高高興興的看著我媽,但是得到的回應是冷淡的。
  ”媽,為什麼你不理我?”我還是OS著。
  期待的看著老媽,但是他卻瞪著我。
  ”老媽,你怎麼了?幹嘛不說話?”我受不了了,開始開口問出心中的疑問。
  ”哼”
  我得到的是一句冷哼。
  ”算了,可能她心情不好吧!”我安慰著自己。

     ”不要跟你姊姊講話!”我聽到老媽很嚴厲的跟弟弟講。
  我受不了了,我從角落走出來。
  ”媽,你到底怎麼了?幹嘛這樣對我?”
  我很難過,因為我看到老媽給予的回應,是淡默的一張臉......
  於是我醒來了,感謝你阿~小安,這個時候打電話叫我起床,雖然我的聲音還是那種睡迷糊的聲音,也有企圖賴床繼續把這個夢給做完,但是這種難過的夢境,確實讓我醒了一大半!念頭也就散了,謝謝你~~

  我是哭著打完這一篇的,呵呵~~被夢影響到我的心情了><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啤酒彗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