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在想一件事情(其實也不能算是最近啦!),有一天我老了、退休了要做什麼呢?

  我家低大北鼻很喜歡釣蝦,所以之前他跟我說"如果有一天我們老了,我們來開一家釣蝦場,你覺得怎樣?"  當下我還滿贊成大寶貝他的想法,不過隨即想想我老了我要做什麼呢?

  我是一個很愛幻想的人,常常幻想我以後面對哪些事情要怎麼去應對處理,當然我也有想到我老了以後我要做什麼,不過我卻沒想到我老了以後的職業......。  覺得自己還滿好動的,所以老了沒事做--我應該會滿不喜歡這樣的吧!--就會很無聊~雖然大寶貝他提議老了一起開釣蝦場時,他也對我說"如果我們真的開釣蝦場的話,你就得像釣蝦場的老板娘一樣要收碗盤、代客料理蝦子......等等就像歐巴桑一樣的工作,這樣你要嗎?" (呵呵~我說北鼻呀~你也太小看我了吧!)  其實那一些繁瑣的工作在我們現在的年輕人看來是避之唯恐不及的,但是如果對一個閒閒沒事&&好動活潑做的退休人員來說卻是一種娛樂,不是嗎?

  不過最近也有在考慮之前友人的提議--我們一起來開早餐店,如何?-- (怎麼開始覺得很多人都喜歡跟我合夥?可能我太有人緣了!呵呵呵~)  早餐店其實是一件不錯的工作!只不過他在於你必須每天都很早起床--這一點對於愛睡覺而且冬天又容易冬眠的我來說,真是一個很大的死穴呀!--現在想一想,似乎也不錯!只不過這比較適合沒有一技之長(我指的是專業領域)或比較有年紀或喜歡安閒生活的人來做會比較適合吧~我想如果我要符合我剛剛所認為的條件,那也只有在我老了、退休了的時候吧!

  稍早之前也跟大北鼻提到我這個想法,他也是滿贊同的~但他隨即有說"你早上開早餐店,收起來之後換我的釣蝦場營業,我完再換你" = =a  聽到這番話,雖然也覺得很好笑--因為這樣就變成夫妻24小時都在搶錢;P--不過馬上又有點退卻,因為這樣是否代表我們之後24小時都不會有很大的交集時間呢?而且大寶貝這樣也會爆肝的.... >"<  我說,北鼻呀~你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!沒有什麼事情比你的健康更重要~所以...... >/////<

  我一直很喜歡陳水扁在2000年的總統選舉的競選廣告--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!  或許現在才20出頭的我們就在思考銀髮時候的事情仍稍嫌太早,不過已經先經過思考後,這也代表我們都有著一個夢想!這個夢想要讓它最美也勢必會經過一番修改,一起找出它的最佳化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啤酒彗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